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琶洲街 > 正文

垃圾分类,文明养宠!响应倡议,琶洲居民这样做……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郑少山】通讯员 周慧雯 | 2019-04-29 15:18:19

                                                                         


“有害垃圾放红色垃圾桶、可回收的放蓝色垃圾桶……”

“剩饭剩菜属于厨余垃圾应该放进绿色垃圾桶,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应该放在红色垃圾桶。”

“什么是文明养宠?”

“文明养宠当然是外出的时候要绑狗绳啦!拉大便的时候要做铲屎君铲屎……”




4月27日上午的琶洲新村格外热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问有答,气氛融洽。原来,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宜居琶洲,你我共建”环保宣传活动正在此举行。



此次活动由琶洲街社工服务站、琶洲街道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所、琶洲街来穗人员及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琶洲西南社区居委会以及琶洲妇联妇女之家联合举办,琶洲新村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安安宠医(新港中路分店)、古宠居精品宠物店等企业资源也参与志愿服务。



           

小居民体验垃圾模拟投放。


           

小朋友也来学习清洁小妙招,以后自己的水杯可以自己洗干净啦~



虽然天公有些不作美,活动现场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浇灭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现场的每个摊位都挤满了人。工作人员主要通过垃圾分类互动式环保体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文明养宠倡议、宠物义诊、旧衣回收、环保清洁等方式,普及社区居民的环保知识。居民们配合度很高,争相参与体验和互动,在倡议书上签名、学习生活技能等等。



       
       

社区居民相应文明养宠倡议。




                   

有居民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家庭清洁的技巧,很实用,今后一定会支持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孩子的榜样。也有居民表示会积极响应文明养宠倡议,共同努力营造美好的社区环境。




社工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引导社区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共同打造幸福宜居琶洲。宣传过程共服务100人次,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的一致认同和赞赏。




图片由广州市琶洲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