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苏梅走进昌岗中路小学 ,分享阅读写作干货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廖婉婷 | 2019-04-27 19:25:19




近日,海珠区图书馆联合广购集团,在昌岗中路小学举办了主题为“阅读与写作齐飞”的作家阅读分享会,现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苏梅与小读者们共同分享其文学创作过程的收获与感受。





阅读分享会上,苏梅以“阅读与写作齐飞”为主题,分享了《动物日记大PK》、《失踪的大公鸡》、《会飞的布》、《会魔法的乌鸦》、《麦克农场的蛋糕羊》等作品的创作灵感和写作经历。通过分享自身阅读、创作写作的成长故事,苏梅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阅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现场问答、游戏互动的方式,寓教于乐,把自身积累的阅读与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分享给现场学生,让他们领悟到阅读和写作的乐趣。


苏梅告诉现场小读者,博览群书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阅读与写作重在平时的积累与思考,需依赖生活中丰富的感触与活跃的想象,培养阅读兴趣,开动脑筋思考问题,激发写作的灵感。她强调,阅读儿童图书书籍,可以帮助孩子们在生动有趣、吸引人的童话故事中,激发学习兴趣和想象力,引导学生体验阅读的快乐,培育孩子团结、分享、友善、积极、乐观等好性格、好品德,让孩子的心灵充满阳光,促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活动的最后,苏梅表达了对孩子美好祝愿并进行了签名活动。同学们为苏梅送上了鲜花,表达自己对苏梅老师的喜爱之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