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珠司法局举办首场业务知识竞赛,调解能手夺冠之战火热上演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通讯员 文雅 刘颖 | 2019-04-25 15:07:19

                         



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

活跃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第一线。

他们是百姓的贴心人,

苦口婆心、满腔热忱,

换来家庭邻里的和谐温馨;

他们精通专业、依法讲理,

用娴熟的调解技巧,

将一场场可能引发干戈的纷争化于无形,

他们就是人民调解员。


昨天下午,海珠区司法局举行“争当行家里手 争创模范机构”首场业务知识竞赛——人民调解工作专场活动。现场,来自海珠区18个基层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进行比拼,展现人民调解员风采,角逐“行家里手”冠军宝座和“十佳调解能手”称号。广州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肖幸福、海珠区司法局党总支书记朱俊学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海珠区司法局举行“争当行家里手 争创模范机构”首场业务知识竞赛。



现场评委进行打分。



广州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肖幸福现场进行点评。



海珠区司法局党总支书记朱俊学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


秀技巧解矛盾


e家君了解到,本次业务知识竞赛分为“调解情景模拟竞赛”和“十佳调解能手评选”两大板块。在“调解情景模拟竞赛”环节,来自海珠区赤岗、新港、海幢等18个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三个竞赛小组,现场模拟了旧楼电梯加装、房屋漏水和群体性劳资纠纷三大民生难题调解场景,以此考察调解员能否熟练地运用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的纠纷充分利用调解技巧化解矛盾。现场,参赛选手用生动活泼的舞台表演展现了调解事件中的矛盾冲突,并运用调解技巧化解矛盾,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第一小组模拟旧楼电梯加装调解。






第二小组模拟房屋漏水纠纷调解。






第三小组模拟群体性劳资纠纷调解。


他们喜提“十佳调解能手”


在“十佳调解能手”评选环节,18位人民调解员则采用VCR的方式总结了多年来的调解经验,通过调解现场实录,展示他们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为人服务的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凤阳、瑞宝、南州、琶洲、华州、官洲基层司法组成的第三小组获得了“调解情景模拟竞赛”环节的冠军,来自赤岗街的王海坤等10人获得了“十佳调解能手”称号。



现场为“调解情景模拟竞赛”获奖选手颁奖。



“十佳调解能手”。


参与本次活动的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调解好基层矛盾,护好双方利益,这可以说是人民调解员最大的心愿。而通过这次比赛,自己不仅深刻体会到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也向身边优秀的人民调解员学到了更多的调解技巧和业务知识。            



现场观众互动。


       
海珠区司法局党总支书记朱俊学则表示,后续的“争当行家里手 争创模范机构”活动要以本次知识竞赛为范本,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抓好专业学习教育,坚持实践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促进海珠区司法行政队伍的建设。        



现场为“十佳信息员”颁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