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夏日乐童游——江南中街“小候鸟”暑期探索广州地理

| 【图文记者 卢杰】【编辑 陈爽】 | 2023-08-22 11:58:22

为丰富江南中街道来穗“小候鸟”的暑期生活,提升来穗务工人员的归属感和“小候鸟”的幸福感,江南中街特开展了“小候鸟”暑期探索之旅活动,带领他们外出参观科普展馆,开阔视野,深入了解科学知识。活动由江南中街公共卫生委员会、江南中街计生协会、江南中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联合主办,江南中街道青凤社区居委会、江南中街道青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江南中街“双百工程”社工站承办。


当日上午,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主题车辆搭载着“小候鸟”们前往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经过半小时车程到达后,大家在展馆讲解员带领下开始参观。




听完专业定点讲解,“小候鸟”们各自领取集印手册,开始在场馆中体验集印乐趣,看着自己的小册子盖满具有广州地方特色的印章后,“小候鸟”们开怀大笑,互相分享自己的成果。




参与者们、社工、志愿者合影




随后,社工和志愿者带领“小候鸟”们回到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小候鸟”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到广州的建设历史,是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才能有现在的发展。




分享活动感受




本次活动得到东山口志愿者驿站、广州广众广告有限公司、广州明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的爱心支持,为来穗务工人员子女送上了科学实验套装、书包、文具等礼物和祝福,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江南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成剑为参与者送上爱心礼品






东山口志愿者驿站代表为参与者送上爱心礼品

广州广众广告有限公司、广州明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代表为来穗务工人员家庭送上爱心礼品




活动最后,江南中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梁成剑致辞,他感谢来穗务工人员对于城市建设的付出,并给“小候鸟”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梁成剑致辞






活动大合照




消息来源 江南中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