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温暖悦读,素社书香伴“小候鸟”快乐成长

| 【图文记者 卢杰】【编辑 黄晓霞】 | 2023-08-17 23:28:35





8月16日下午,素社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瑶溪书屋联合举办小候鸟公益读书会。本次活动共有20位“小候鸟”参加,素社街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专职主任雷波出席活动并为孩子们赠书。




本次读书会充分发挥素社街瑶溪书屋公共“悦读空间”阵地作用,融合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教育,同时响应南国书香节“赓续文脉新征程”,特别为小候鸟定制了一场书香之旅。活动还得到爱心人士大力支持,为20位“小读者”捐赠绘本。


image.png



据悉,瑶溪书屋一直以来关爱为广州城市建设作出贡献的新广州人及其子女,扎实推进以儿童青少年为主体的全民阅读工作,加快书香社区建设。


现场,素社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专职主任雷波为孩子们送上书籍,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




雷波表示,小朋友们要利用好暑假的时间,多读书,认真学习。一直以来,素社街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及成长,提供优质的读书环境和氛围,不断强化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司法、社工等多方联动,协同推进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本次活动为小候鸟及环卫工人子女等送去关爱,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区,体验素社人文关怀。




现场还进行了读书会分享环节。读书会开始,党员社工向大家做活动介绍,通过绘本《天下乘凉梦——袁隆平传》引入袁隆平的故事。




随后,雷波与党员社工、党员志愿者陪伴孩子们一起读书,让孩子们享受阅读的乐趣。而通过赠送书籍和章节共读,以阅读为载体,帮助儿童快乐成长,助力外来务工者家庭融入社区。




阅读了绘本后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懂得感恩、珍惜粮食,同时也对自己以后的职业、梦想开展了讨论。


瑶溪书屋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瑶溪书屋将“阅读”与公益活动相结合的创新尝试,旨在营造更具党建特色、公益慈善底色的社区文化。今后“温暖悦读 助力精神共富”系列活动将在瑶溪书屋持续开展。





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