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群众需求,号手响应!龙凤街这场志愿服务集市送上暖心服务!

| 【图文记者 廖佳颖】【编辑 骆福珍】 | 2023-08-17 00:20:15



为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挥各级“青年文明号”先锋模范作用,践行青年担当、服务社区群众,8月15日下午,由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龙凤街道团工委举办的“群众需求 号手响应”——龙凤街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集市在广百新一城开展。








本次集市联合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海珠区同福路消防救援站、海珠区绿天使自然环境服务中心、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等青年文明号队伍,以及龙凤街“双百工程”社工站、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爱心团队,深入一线服务群众,为群众提供医药健康知识普及、消防宣传、环境保护宣传、用电安全宣传、心理辅导、爱心义诊等各类特色惠民服务,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心理健康宣传和爱心义诊摊位前,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医护人员细心询问街坊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和服药情况,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专业性指导意见,并积极宣讲家庭医生签约政策。





在消防宣传摊位前,海珠区同福路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普及日常的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常见的安全隐患、火灾逃生要点等。居民纷纷表示,消防安全非常重要,通过参与活动了解到了更多消防知识和防范措施,回到家后也要讲给家人听。






同时,用电安全宣传摊位前工作人员也积极提醒居民在工作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用电用火用气,并派发宣传单张,为群众解答用电安全相关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置有不同主题的摊位,“百年明兴,守正创新”摊位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街坊们普及医药健康知识。龙凤街禁毒办工作人员也向路过的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开展禁毒知识讲解,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由龙凤街禁毒办提供)


本次活动内容精彩而又丰富,收获了社区居民的频频点赞。“最喜欢这种家门口的惠民集市,学到了消防、健康方面的知识,还赢了几份小礼品,很开心!”居民刘姨竖起大拇指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