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全力守护南石安康,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 【记者 卢杰】【编辑 陈爽】 | 2023-05-27 16:12:25


图片



为最大程度降低辖区内消防隐患,

守护南石街坊生命安全,

南石头街道积极发动社区党员,

组建党员志愿队伍,

竭尽全力守护南石安康。

提高防火意识 横幅、单张贴起来

近期,南石头街道共制作14款共816条消防安全主题横幅,印制电动车消防安全主题户外宣传单张24000份,另制作严禁电动车及电池进楼入户主题警示禁止标志20000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街道党员志愿队伍一起将安全主题横幅挂于辖区内主次干道、城中村小巷、小区出入口等明显区域,并积极向辖区居民派发宣传单张,提醒居民勿将电动车及电池带入楼栋。严禁电动车及电池进楼入户主题警示禁止标志也出现在各楼栋出入口,时刻提醒居民做好自身生命安全第一责任人。


增强安全意识 喇叭响起来

南石头街道还拟制“电动车室内充电害人害己,不得带电动车及电池入户,不得私拉电线充电,不得堵塞消防通道停放,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宣传内容,街道党员志愿队伍协助完成国粤双语音频导入及播放,让消防安全音频在辖区内响起来。


巩固宣传效果 屏幕亮起来

街道充分利用辖区内户外、商铺等宣传大屏,循环播放“隐患就是事故,出事就是大真,消防安全,从你我做起。不得将电动车电池带回家充电。不得使用劣质电动车电池。不得擅自改装电动车电池。不能只识收租,不管消防安全。租客失火,房东有责”等内容,并配合辖区内党员志愿者广泛宣传,巩固宣传效果。


图片


各位街坊,

消防安全事关大家生命安全,

请各位街坊提高防范意识,

勿对电动车违规充电。

如因过失引起火灾,

将面临拘留等处罚。


处罚案例

近日在街道“百日攻坚”行动中,违法人员王某某在室内违规为电动自行车电池充电,且拒不配合执法工作,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五日。此外,违法人员熊某某因违法动火作业,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两日。


生命只有一次,

请各位街坊为自身生命负责,

为他人生命负责,

切勿因一时方便

酿成难以挽回的悲剧。



消息及图片来源 南石头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