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无视消防安全!海幢一男子违法存放过量易燃易爆危险品被行政拘留10天!

| 【记者 李馨】【编辑 骆福珍】 | 2023-05-24 09:17:46


图片



记者从海幢街道办事处获悉,5月18日晚,海幢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联合海幢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在海珠区同福东路某餐馆发现该店卫生间非法储存燃气瓶共14瓶,当场抓获违法人员卢某。


图片


经查,卢某是该店日常管理人员,该店曾于2023年4月12日因非法储存液化气在广州市海珠区海幢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联合检查执法工作中被责令整改,到期后仍未整改。经鉴定,涉案的14瓶液化石油气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物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公安机关决定给予卢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近期,海幢街全域开展电动车、出租屋、彩钢瓦、防盗网逃生窗专项整治行动,街道、社区与派出所联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全面封停整改。海幢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海幢派出所等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及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海幢街将持续对检查发现的部分消防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督促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


【普法时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温馨提示】

消防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居家消防安全,再怎么谨慎都不为过,一定要做好“三清三关”。


清厨房

厨房是家庭用火最多的地方,清理厨房的重点是让油、纸、布等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同时要定期对抽油烟机、燃气灶具进行油渍清理。


清阳台

要及时清理阳台上的杂物,特别是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物。长时间外出,要关闭门窗,以免火星飞入家中引起火灾。


清楼道

切勿在走道、楼梯拐角、地下室等处堆放杂物;电动车不应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充电时不得时间过长,且周围不得有可燃物。应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不在电缆井和电梯井内堆放杂物。


关燃气

用气后及时将气源关闭,不擅自改变燃气管路,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脱落、漏气等家庭火灾隐患。


关电源

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给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隐患,居民一定要注意使用时间和使用方法,不用时立刻拔掉电源。


关门窗

离开家时请关闭窗户,近年来因为燃放烟花爆竹通过窗户窜进室内引发火灾的案例屡见不鲜。




【警方提示】

非法储存、买卖、运输危险物质危害巨大,一旦发生意外将严重危及周边建筑物和群众的生命安全,后果不堪设想。公安机关将严厉查处打击此类活动。






图片及信息来源 海幢街道办事处、海幢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