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南华西街开展“学海无涯齐奋楫 青春有梦莫‘毒’行 ”活动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方珧】通讯员 叶艺莎 | 2023-05-18 12:47:00










为进一步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学生识毒防毒的能力,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在海珠区禁毒办协调指导下,南华西街禁毒办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联合“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和南华西街小记者开展系列禁毒教育课堂活动。近日,南华西街小记者和义工妈妈们前往海珠区禁毒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禁毒知识。


0 1

活动中,社工带领学生参观了仿真毒品展示区,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毒品的种类与危害,为大家揭露新型毒品虚假的外衣,使小记者深受感触,尤其是对新型毒品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体会。






0 2

现场,禁毒社工还带领小记者体验禁毒桌游,利用角色卡牌、功能设定、剧情发展等元素,让小记者在游戏过程中担任“警察”“社工”“专职”等不同角色,进行“沉浸式”体验,通过亲身参与游戏来深刻学习、认识关于禁毒的知识,提升拒毒、防毒的意识及能力。







0 3

此外,义工妈妈们还在VR模拟体验区体验了“毒驾飞车”“晕眩陀螺”“VR体验”三种互动体验设备,警醒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0个家庭参与。南华西街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及家长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也提高了大家参与禁毒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图片、消息来源:南华西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