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华洲街道组织青少年参观海珠区禁毒教育馆

| 【记者 李卓颖】【编辑 孟令奇】 | 2023-05-06 10:57:22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拒毒、识毒和防毒意识,在海珠区禁毒办的统筹指导下,5月3日,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服务项目组织华洲街道青少年前往海珠区禁毒教育馆开展参观活动。


活动伊始,禁毒社工带领青少年参观了禁毒馆楼梯前置展区,了解国家禁毒政策以及禁毒工作的历史;接着进入主题展区,分别参观了毒品知识区、互动体验区、团队活动区、宣誓留影区。禁毒工作人员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向大家揭露了毒品的危害,倡导青少年要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共同创建无毒社区。


紧接着,禁毒社工带领青少年来到互动体验区,通过“禁毒VR”“毒驾体验”“毒品能量单车”等游戏身临其境体验毒品的危害;通过参加“禁毒精英比拼”等竞赛,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最后大家在宣誓留影区不由自主地进行禁毒宣誓,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拒绝毒品!


本次参观活动有效地让大家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从思想上抵制毒品,从行动上远离毒品,紧紧牢筑起禁毒防线。

图片、消息来源:华洲街道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