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贴心守护,素社街持续关注、帮助精神障碍患者

| 【记者 卢杰】 实习 袁艾【编辑 黄晓霞】 | 2023-04-25 08:53:58

图片





“感谢街道、社区、社工站、物业,多亏你们的帮忙,为我排忧解难!”海珠区素社街道海联北社区居民钟叔(化名)在4月23日向素社街道海联北社区送上锦旗时说。






据了解,钟叔有一儿子钟某,其儿子患有精神障碍多年,一直由钟叔独自照顾。钟叔今年已经80多岁,患有多种疾病,无法再照顾两个患病的儿子,身边也没有其他亲戚在广州,于是他向社区求助,想将儿子送到医院安置下来。


在得知消息后,社区立即联系街道社工站,并从去年开始一直联系相关康复治疗的医院。但由于钟某未满60岁,平日里也没有攻击人的行为,因此一直没住进公办精神病医院。经过街道社工站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在今年成功联系上医院,将钟某送到相关医院进行长期住院治疗。


看着儿子被平安送院,钟叔向街道社工站及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送上锦旗,表示了感谢。




素社街道高度重视精神病防治工作,持续关注精神病患者并积极给予帮助,此举不仅让患者得到及时治疗,也受到了患者家属及群众的认可,让患者和家属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下一步,素社街道将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的理念,为群众做实事,让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