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小学生发现新鸟类!海珠湿地记录鸟类种数更新为189种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刘金林 | 2023-04-18 13:03:26

图片





4月15日上午,广州市海珠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联合主办了“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第五届观鸟比赛暨2023年海珠区中小学生鸟类和植物识别比赛”。56支来自海珠区中小学的队伍共280多名学生齐聚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共同探讨观鸟知识,展示辨别植物技能,分享观察鸟类和植物的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图片答辩和现场辨认两个环节。答辩环节中,参赛队员在“答辩处”的几个摊位进行鸟类和植物种类的图片辨认,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辨认。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积极表现。


参赛人员经过答辩后,进入规定区域,按照预先设计好的观鸟路线,借助望远镜等工具目击、认真辨别并记录观察到的野生鸟类和挂有号码牌的植物。有些参赛选手表示自己是通过辨认鸟儿的声音、羽毛颜色和群体活动特征来辨别鸟儿种类的,有些参赛选手则是通过牢牢记住书本知识辨别出植物品种。




比赛最后

现场还公布了

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图片



当天比赛中,来自华南碧桂园小学的郭学治发现了湿地第189种鸟“黄头鹡鸰”。至此,海珠湿地记录鸟类种数更新为189种。


此前,4月初晓港湾小学五年级学生陈书涵在海珠湿地二期发现湿地第188种鸟“彩鹬”。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还同步举办了海珠湿地和广州动物园签约与授牌仪式,未来双方将共建“湿地野生动物保护与野外放归示范基地”。双方还将充分利用和发掘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就共建“湿地野生动物保护与野外放归示范基地”在珍稀野生动物野外种群的复壮、湿地生态恢复、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与预警、自然教育、生物多样性论坛、品牌宣传等领域开展各项合作事宜,共同促进广州市生物多样性森林城市与广州城市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