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封简短而不简单的感谢信

| 【图文记者 卢杰】【编辑 陈爽】 | 2023-04-12 12:20:03


近日,南石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桂军收到来自百合社区居民郑小姐(化名)的感谢信。信中提到,她非常感谢街道和居委多年来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帮助,大大减轻了她的家庭负担。





原来,郑小姐因患双向情感障碍,曾发生过在家自残的行为,获救住院留医后,她回到百合社区家中疗养。但她一直情绪抑郁、生存意念消极,无法面对人群和社会。郑母因自身年迈,无法开导和照顾病情反复、医疗费用高的女儿。2017年,身处困境的郑母到百合居委寻求帮助。


百合社区党委委员吴秀清详细了解郑母家庭情况,耐心与郑小姐沟通和互动,指引其按流程办理残疾证及“门特”,按政策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住房补贴,解决了部分生活需求。同时,吴秀清利用社区“大党委”平台,联系爱心企业牵线搭桥,帮助郑小姐就业,大大减轻她的家庭负担。


据了解,自2017年起,百合社区党委一直关注郑小姐的家庭生活情况,组织网格党员志愿队定期电话、微信联系及上门家访,给予陪伴和心理辅导,帮助排解情绪。后来,郑小姐还尝试到社区当志愿者,从受助人变成帮助他人的热心人。通过当志愿者,重新接触人群和社会,让她感受到社会温暖、生命可贵,也让生活变得充实,性格也慢慢开朗起来。



这封简短而不简单的感谢信,不仅是居民群众对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工作人员细致周全工作态度的一种肯定。



消息来源 南石头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