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社区热心人丨谷玉华:服务社会,帮助他人

| 【记者 卢杰 实习 袁艾】【编辑 陈爽】 | 2023-04-12 11:35:17






篇前语

江南中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熟人社区”治理模式,鼓励热心居民发挥正面引导作用,“自己人”管好“自己事”,实现社区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形成“人人做志愿、志愿为人人”的局面。“微社区e家通情系江南中”推出系列报道“社区热心人”,向大家介绍为邻里街坊默默贡献的“他们”。本期介绍万松园社区的谷玉华的家庭,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说起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初心,谷玉华说:“我是受到别人的影响,他人带动着我去做,后来发展到我们家,我们夫妻俩,包括我女儿也参与进来。”

参加志愿服务意味着奉献、付出、责任。在志愿服务道路上,谷玉华家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家庭的深刻内涵,传递社会正能量。



谷玉华


疫情防控显担当

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谷玉华与妻子二人轮流当志愿者,协助完成社区有关工作。去年八月份,谷玉华与其妻子负责某大楼人员的信息登记以及生活物资配置工作。去年十月份,谷玉华前往花都区支援,负责设置卡口,布置核酸点及搬运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顾全大局、甘于付出,在艰难时刻冲锋在前,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谷玉华表示。
以身作则 协助居民参与大楼治理

为方便大楼里部分居民的出行,谷玉华所在的大楼自治小组对部分居民提出的加装电梯一事进行了帮助和协调。


“从刚开始的六户居民不同意,经过我们的协商沟通后最后只有一户居民不同意。”谷玉华表示。但整个协商过程十分不容易,需要一户一户上门沟通,“有时候碰到不太配合工作的居民时,就更加需要耐心去劝说和沟通。好在大部分居民都能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这对我们是莫大的肯定。”


除此之外,谷玉华及其家人也参与了一系列大楼治理工作。2022年初组织大楼举办新春游园活动,活动当天女儿谷许欣还来当志愿者;组织策划最美楼道评选,他以身作则,带动全家人参与,让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家庭和生活中。此外还组织大楼进行管理小组换届选举;申请充电桩及健身器材的安装等。一系列的活动不仅维系了大楼居民之间的感情,也提高了居民们对大楼自治小组的信任度。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走在前

付出了时间和精力,谷玉华有时也会觉得压力大,“但看到大部分居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肯定,看到社区的环境和氛围变得越来越好,努力和付出没有白费,我觉得这是值得的。”

他表示,力所能及为群众排忧解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走在前,是每一位党员应该做的,以后也会继续坚持下去,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谷玉华及其家人的模范带头作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大楼的治理,共同打造美好家园。谷玉华一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他们践行大爱,传播文明家庭新风尚,为促进社区和谐做出贡献。让我们为谷玉华家庭点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消息来源 江南中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