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寓教于乐!瑞宝街小记者参与垃圾分类研学课堂

| 【图文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珧】 | 2023-03-29 08:21:51


图片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青少年主动参与垃圾分类,3月26日,信息时报瑞宝小记者B班齐聚在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上了一堂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新闻写作课。本次课堂注重寓教于乐,将研学实践和教学理念巧妙融合,让小记者在学习新闻采编知识的同时,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争当垃圾分类小卫士。




课堂上,瑞宝街环监所工作人员向小记者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带领大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增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小记者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住在瑞宝花园社区,请问我们社区平时垃圾分类的情况如何呢?”随后,小记者运用所学的新闻采编知识采访工作人员,并写下心中所思所想,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充分展现了小记者的风采。


图片
图片








采访过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写作,不一会儿,一篇篇写满收获与感悟的作文跃然纸上。“这堂课很有意义,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深深地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一名小记者这样写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