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如何妙笔生花?瑞宝街小记者新闻写作学习之旅启程啦!

| 【图文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珧】 | 2023-03-28 10:10:48





3月25日,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A班同学齐聚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跟随信息时报一线记者学习新闻写作的方法和要点,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新闻写作课。


“什么是新闻写作?”“怎样才能写出一篇好的新闻报道?”课堂开始前,小记者不禁向老师提问,并以满满的好奇心开启了新闻写作之旅。







“学习新闻写作,我们首先要掌握的就是新闻六要素,即5个W、1个H,Who(谁)、When(何时)、Where(何地)、What(何事)、Why(为何)以及How(结果如何)。”老师结合自己从事新闻记者的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小记者学习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新闻的构成、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技巧等知识。



在场的小记者听得津津有味,一丝不苟地做笔记,还不时举手踊跃发言,提出各自心中的疑问。此外,课堂还通过互问互答的形式,让小记者各自表达对新闻的认识。大家尽情分享近期看过的有趣新闻,课堂氛围一度十分活跃。









“新闻写作真的太有意思了,我也想试试用学到的技巧,自己写一篇新闻稿,做一名优秀的小记者。”一位同学自信地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