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现场提案,志愿巡河……“共护母亲河”江海街聚能少年在行动

| 【图文记者:李卓颖】【编辑 陈爽】 | 2023-03-23 23:15:55

图片




2023年3月22—28日

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今年,

“中国水周”宣传主题为

“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江海街依水而兴,以水育人,街道辖内河涌密布,为让辖内群众深入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水资源的状况和相关法律法规,3月22日下午,由广州市河长办、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水务局、广州市河涌监测中心指导,海珠区河长办、海珠区文明办、海珠区海绵办、海珠区水务局、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江海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海珠区人民武装部、南洲街道办事处协办的 2023年“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江海街聚能少年议事厅活动在沥滘净水厂举行,江海街道7名老干部和聚德西路小学15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海珠区“老兵齐护绿水情”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上台发言。随后,广州市河长办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河长制培训和节水爱水宣讲。




海珠区“老兵齐护绿水情”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河长制培训和节水爱水宣讲。




此外,现场还邀请到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班长、退役军人王念江为现场观众分享他践行雷锋精神的故事,“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在新征程上,我们更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台下的聚能少年们聚精会神地倾听,并报以热烈掌声。




最后,聚德西路小学的15名学生代表作为江海街第一届聚能少年议事厅的成员,围绕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进行现场提案。



“我希望政府能加大对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宣传力度,在校园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同学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我希望能加大对乡村水利设施建设的力度,让乡村的村民用起水来和城市居民一样便利。”



......





聚能少年们围绕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进行现场提案。



议事活动结束后,聚能少年们和”红棉老兵“们一起参加志愿巡河活动。一行参观了沥滘净水厂的地埋生产区域、巴氏计量槽、三期河涌补水点、亲水栈道等场地,了解净水厂工作流程。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看到了污水净化的过程,了解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会自觉节约用水,并将节约用水的观念带给同学和父母。”聚德西路小学学生邹芷霖说。






志愿巡河活动。





视频制作:李卓颖

消息来源:江海街道办事处

视频音乐来源:爱给网,歌名:独立摇滚电子实验流行音乐-动感十足自由自在-一起嗨起来,作者:The Freeharmonic Orchestra CC协议(可商用,署名)

视频字体:黑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