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南洲街走进春华学校开展团康活动,三个小游戏拉近同学关系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柯金花 | 2023-03-21 22:10:22




3月17日,南洲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春华学校为六年级2个班的学生开展“走近春华,‘粤’来精彩”团康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学生学习人际交往的沟通技巧,在促进学生交流互动的基础上,拉近同学关系,营造欢乐和谐的校园氛围。


据悉,活动共设3个任务,学生分为多个队伍分别从“花开花落”“一圈到底”“接力投篮”三个任务着手,让学生进行体验式参与。






“花开花落”环节



在“花开花落”环节,每个队伍的同学需要手穿过旁边的同学,拉住隔壁同学的手腕,双脚抵住旁边同学的脚,围成一圈。大家很快熟悉动作要领,默契地完成该任务。




“一圈到底”环节



在“一圈到底”环节,学生需手拉手围成一圈,让呼啦圈穿过每个人进行传递。当队伍内所有成员都挑战成功后,队伍一致举手示意完成。




“接力投篮”环节



在“接力投篮”环节,每支队伍成员排成一列,接力站在固定点投篮,每人有2次投篮的机会,投进几分球则积相应分,综合得分最高的队伍获得最终积分。








"希望下次多增加些活动,如成语接龙、看动作猜图等。"


”通过今日活动,自己跟其他同学的关系更加紧密了,也感受到团队合作的乐趣。“


”学习了一些有效的沟通技巧。“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反馈道。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会出现个别同学卡住任务的情况,此时其他学生也会为其加油打气。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了解到团队合作和团队沟通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




消息来源:南洲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