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展巾帼风采,创无毒家园 ——江海街开展三八妇女节暨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李卓颖】【编辑 陈爽】 | 2023-03-10 10:42:27



为切实保护妇女生命健康、让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成员中的积极带头作用,近日,江海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安监中队、敦和社区居委会,在江海街敦和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暨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派发传单约600份,惠及社区居民约400人。





本次活动,敦和社区居委会组织巾帼禁毒志愿者,与禁毒专职、禁毒社工一起开展禁毒宣传。禁毒社工运用仿真毒品模型,向居民讲解毒品特性和危害。巾帼禁毒志愿者向居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和小礼品,引导大家认识毒品的种类、形态、颜色以及如何识别新型伪装毒品。同时,还通过一些女性吸毒的案例,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诱惑。最后,呼吁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带动家庭成员自觉抵制毒品,共同筑起拒绝毒品的家庭防线。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大家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严守交通法规,知危险会避险,努力提升自身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街坊麦阿姨激动地说:“感谢社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送我们漂亮的鲜花,普及了这么多禁毒、交通安全等知识,回家一定向家人好好科普相关知识,让大家一起投身于禁毒宣传之中,坚决不让毒品进我家,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道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