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幸福“唇”天然!海幢街道开展庆祝妇女节制作精油唇膏活动

| 【图文记者 李馨】【编辑 骆福珍】 | 2023-03-08 09:41:03




走进海幢街党群服务中心

清香扑鼻而来

闻着薰衣草淡淡的幽香味

身心不自觉放松愉悦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提升辖区女性幸福感和获得感,3月7日上午,海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一场“三八女神节 幸福‘唇’天然”新时代实践活动,吸引不少辖内女性居民前往参加。现场邀请了专业精油芳香师关老师为大家讲解精油相关知识,带领大家感受芳香生活独特美学。


体验嗅吸闻香,感受芳香魅力




薰衣草的幽香、柠檬的清香、野橘的甜香……活动现场,氤氲着沁人心脾的植物精油香气,令人心旷神怡,“芳香之旅”正式开启。在闲暇舒适的氛围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嗅吸精油放松自我开始,分别进行了野橘、柠檬、薰衣草、雪松精油的芳香体验,散去疲惫,放松身心。




关老师向在场的居民介绍了精油的历史、天然植物精油的种类和对人体的作用,指导大家如何通过精油提升生活品质,缓解工作压力,享受健康生活,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制作DIY精油润唇膏的材料、工具及制作程序,并为大家做现场演示。




在这特别的日子,

手作一支独一无二纯天然物品,

送给独一无二的自己。


动手实践制作,收获特别的礼物


到了制作精油润唇膏环节,居民在关老师的指导下,将椰子油倒入白蜡中,把混合了椰子油和白蜡的量杯加热溶解,用搅拌棒搅拌均匀,再加入维生素e,并滴入自己喜欢的精油,在经过充分搅拌后,小心翼翼将混合物倒入空唇膏管内,静静等待它的凝固。



大家紧跟着老师的步骤,一步一步为自己制作专属的润唇膏,尽情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待冷却后,装入精美的包装盒,一支手工润唇膏就完成了。 


一支支精致的润唇膏“新鲜出炉”。


“自己动手制作感觉很满足,DIY本身也是放松疗愈的过程。”居民拿着亲手做的精油润唇膏,试抹、拍照,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做的润唇膏,既实用,又有意义,纯天然,无添加,用着安全又放心!”


 
居民们充满成就感,开心地晒出自己的制作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让辖区女性居民度过了一个美好而有意义的节日,不仅学习到了植物精油和芳香疗愈的智慧,也享受到了精油芳香带来的轻松愉悦感,体验了手工制作的快乐,营造了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将基层党建和公共服务相结合,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民服务的载体,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切实提升党员群众的满意度,海幢街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学习、活动、培训等功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服务活动,让居民可以在家门口随时、随地免费学技能、学知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