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南华西街开展“公益义诊 禁毒同行”主题活动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方珧】通讯员 叶艺莎、赵依韵 | 2023-02-20 22:19:59








为推进南华西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贴心帮扶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区,近日,南华西街道禁毒办联合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市海珠区中医医院、广州市海珠区南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社工专业服务项目,以及南华西街社工服务站等单位在南华西街低碳广场开展“公益义诊 禁毒同行”主题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摆放了仿真毒品模型,以及禁毒宣传单张外,还设有义诊、义修、义剪、禁毒宣传等摊位,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利服务。






活动中,社区医生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等常规体检项目,同时针对社区居民群众辨别毒品能力弱、防毒意识差等情况,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向在场的居民们分发禁毒宣传折页及宣传品,并耐心地向现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多方面的知识,让广大群众远离毒品。


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群众约300人次,派发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不仅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带来了便利,还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提升辖区群众远离毒品的决心,为共同创建“美丽、绿色、无毒”南华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图片、消息来源:南华西街道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