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好靓!南华西近千盆花卉扮靓百年骑楼街,姹紫嫣红迎春来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珧】 | 2023-01-12 23:12:12








鲜花傍枝春意俏。新春临近,记者走访南华西街发现,辖内南华西路、同福西路、洪德路等路段骑楼立柱都换上了新的时令花卉,红的、黄的、紫的……姹紫嫣红,迎风招展,与百年老街花景交融,韵味悠长,为市民带来了更好的视觉感受。



南华西路骑楼立柱都换上了新的时令花卉 ,姹紫嫣红。



南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整体提升街区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结合辖区内岭南建筑群风格,对南华西路、同福西路、洪德路北段连片约1.5公里长的骑楼街,实施骑楼窗台、骑楼立柱及人行道路“见缝插绿”美化工程,在骑楼立柱等位置饰时令花卉近千盆,与周围的建筑相映成趣,为城市增添美感。




南华西街实施骑楼窗台、骑楼立柱及人行道路“见缝插绿”美化工程,骑楼街装点一新。




“先有南华西,再有海珠区”,相信很多老广都听过这句话。据悉,南华西街是海珠区最早开发的区域,开基于1776年,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这里的骑楼主要分布在南华西路、同福西路及洪德路北段,是海珠区保存得比较完整的骑楼街。





南华西街牌坊。


百年骑楼街装扮一新,也迎来不少市民围观拍照,晒图转发。来自南华西街龙武里社区的陈小姐告诉记者:“看到这一簇簇争相开放的鲜花,瞬间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氛,新的一年,期待繁花似锦。”







骑楼立柱上各种鲜花绽放,烘托出浓厚的新年氛围。


特意前往拍照的摄影爱好者陈伯告诉记者,自己十分喜欢拍摄一些老建筑,刚好路过同福西路,看到这些花卉和骑楼老街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忍不住多拍几张分享至朋友圈。



时令花卉近千盆,与周围的骑楼建筑相映成趣 ,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