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记者走访多家药店:抗原试剂、N95口罩供应充足,血氧仪、布洛芬悄然上架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珧】 | 2023-01-09 23:37:37

图片




南华西街坊注意啦!

1月8日,记者走访了南华西街辖内及周边多家药店发现,抗原试剂盒、N95口罩、血氧仪等“防疫标配”在绝大部分药店恢复供应,布洛芬等退烧药也已上架,此外儿童可用的布洛芬混悬液在部分药店也可以购买到啦!




图片

位于海珠区同福西路的一家药店内,抗原试剂、N95口罩货源充足。


01
抗原试剂、N95口罩货源充足,部分已降价售卖


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一家位于海珠区同福西路的连锁药店看到,抗原试剂、N95口罩被摆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进行售卖,其中抗原检测试剂盒平均每份价格约在4.8元至5元区间,而N95口罩每个3-4元。




图片

N95口罩已到货。


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抗原试剂盒供货充足,可按需求购买,无需抢购,抗原检测试剂盒不再拆分零售,而是整盒出售,每盒20份或25份不等,价格和之前相比,便宜了一些。此外,N95口罩也推出了不少购买优惠。


而在宝岗大道北的另外一家药店,门口也摆放有抗原试剂、N95口罩进行售卖,其中抗原试剂20份80元,N95口罩每个3.5元。现场一名正在选购抗原试剂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几天供应充足,看到价格合适,我就想着买2盒回家备用。”




图片

图片


宝岗大道北一家药店,门口摆放有抗原试剂、N95口罩进行售卖。


02
布洛芬等退烧药悄然上架,部分药店有血氧仪售卖


记者走访位于宝岗大道北的药店和洪德路另外两家药店,均看到药店门口贴出了“布洛芬到货”的提醒。在洪德路一家药店,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有布洛芬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市民可以按需选购。


在位于同福西路的连锁药店,记者咨询了店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布洛芬缓释胶囊暂时没货,但是阿咖酚胶囊等其他退烧药供应充足,此外,前段时间紧缺的布洛芬混悬液(儿童可用)店里也有货。




图片

阿咖酚胶囊、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市民可以按需选购。




图片

布洛芬混悬液也有货。


记者还留意到,该药店还有血氧仪售卖。工作人员表示,血氧仪是这几天刚到货,目前销量并没有明显地上升。




图片

同福西路一家药店门口贴出“血氧仪到货”通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