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海珠好人 | 李晓韵:喜欢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助人自助”

| | 2023-01-09 23:32:56


图片




李晓韵原本从事品牌运营工作,2018年9月开始进入社工行业。谈及做社工的初衷,李晓韵说:“我以前就很向往‘社工’这个职业,日常生活中也喜欢帮助别人,就像我们常说的‘助人自助’嘛!做社工能让我在助人的同时,收获开心和满足感。”



2020年3月,李晓韵加入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她将曾经品牌运营工作的经验,带入社区工作中,明确蜂巢党建品牌的运营目标,带领项目组同事协助配合瑞宝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尽职尽责开展社区各项为民服务工作,从一线社工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到如今的项目主任。


为此,李晓韵分享了自己的社区工作心得,她表示,做社区工作离不开社区的居民,所以蜂巢党建项目组每到一个社区,都会凝聚起一群热心的街坊。“有这样的一群街坊助力,社区工作就更容易开展,每次志愿服务活动,都不愁招不到志愿者。”李晓韵说道。




图片


(左一为李晓韵)


01

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打造和谐社区


据悉,蜂巢党建项目组在瑞宝街各社区建有志愿者群,在李晓韵的运营下,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都拥有了一定的粉丝基础,诸如为防疫人员送清凉、社区爱心募捐、“微心愿”行动等都能得到街坊的积极响应。


“有时候招募信息一发出来,立即就报满了,例如之前疫情期间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几乎每天都满员。”李晓韵向小e透露道。曾经有段时间,白天,李晓韵在核酸检测点和志愿者们一起维护秩序、查验核酸码;晚上,她不忘在志愿者群里关心大家是否安全到家,贴心地做好心理疏导,并妥善安排好第二天的人员分工。“作为志愿服务的组织者,给大家提供及时的心理疏导很重要,我也会私聊他们,了解大家的需求和困难,这样志愿服务团队才会更加高效、有爱。”李晓韵分享着。




图片


图片


(上图右一、下图左一为李晓韵)


02

耐心细致,练就“金牌数据员”


2022年11月-12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李晓韵挺身而出,进入管控区承担综合保障组的工作。她主要负责数据的收集、整理,实时汇总统计各类防疫信息,以便指挥部、网格组、社区居委会等及时了解最新数据,助力防疫工作的精准化开展。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指示、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她许久没回过家,住在街道为防疫工作人员安排的酒店中,24小时随时待命。


李晓韵介绍,她所驻守的瑞宝村面积大、人口结构复杂。对此,她没有丝毫畏难情绪,每天准时8点前到岗投入工作状态,耐心细致地将繁杂的数据变得井井有条。“数据整理是防疫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当时我想着一定要把数据做清晰、做准,才能不耽误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度。”李晓韵回忆道。顶着这样的压力,她每天都加班加点、认真核对,汇总好每个数据的报表,并再三确认保证数据精准无误才安心下班。




图片



李晓韵告诉小e,在新的一年里,蜂巢党建项目组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改善民生为主线,全方位推进社区服务模式创新,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看着项目运行得越来越好,我感到很欣慰,希望以后也能发挥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街坊。”李晓韵笑言。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