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南洲街坊,最新疫苗接种信息在此,转需收藏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黄晓霞】 | 2023-01-05 23:02:38



各位村(居)民及来穗人员,小e从海珠区南洲街获悉,为方便辖内群众接种新冠疫苗,近期南洲街将在以下地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有意向接种的人员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接种,18岁以下人员须监护人陪同,75岁以上人群须由家属陪同。


01
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南洲路88号东盛街14、16号

疫苗供应类型:科兴、生物、智飞、康希诺、吸入式疫苗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4:00-17:00

02
南洲街三滘社区卫生服百务站

地址:南洲街后滘大街2号2楼

疫苗供应类型:科兴、生物智飞、康希诺

3、 周一至周日14:00-17:00


03
裕惠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地址:南洲路129号

疫苗供应类型:科兴、生物、智飞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1:30


相关问答:

一、现在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有什么用?

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之后产生保护作用主要包括:产生抗体、产生细胞免疫、产生免疫记忆等。接种疫苗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抗体水平会下降。此外,随着病毒变异,免疫逃逸也在增强,使得抗体的作用在削弱。不过,细胞免疫在预防重症和死亡方面起到的作用比较持久。研究表明,接种加强针可以唤起机体的免疫记忆细胞,也会提升抗体水平,进一步巩固对重症和死亡的预防作用。只要符合接种条件,没有完成加强免疫的人应尽快按照免疫程序的规定完成加强免疫,以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


二、接种完第一剂加强针后多久可以接种第二剂加强针?

答: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至少6个月。想不起来自己打了几针灭活疫苗或者不确定最后一次的接种时间的,可打开穗康码点击查看。


三、感染新冠病毒后能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吗?

答:感染新冠病毒期间不建议接种。建议在康复6个月后再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



消息来源 南洲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