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昌岗抗疫先锋 | 义无反顾支援桂田片区,为居民群众跑腿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黄惠雅】 | 2022-12-16 10:37:34


图片


导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关英杰:带领小组成员,尽力为居民服务

本轮疫情发生后,昌岗街道支援江海应急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前往江海街桂田村支援抗疫工作。在支援桂田村的日子里,应急队第二小组队长关英杰带领着小组成员,奋战在抗疫一线,配送物资、上门服务……这些是他们每天完成的最常规任务。


11月15日下午,关英杰如常完成常规任务后,突然收到消息,他负责的楼栋有转运人员返回,其中有一名96岁高龄老人从医院康复,需返回家中休养。关英杰立即带领队员和工作人员一起接老人返村。


由于老人行动不便且手臂受伤,家中楼道狭窄,关英杰一行齐心协力抬移轮椅,护送老人返家。随后,还将其同住人拉进生活保障微信群,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保障其生活起居。


图片


关英杰一行齐心协力护送老人返家。


“虽然体力消耗挺大,但平安地将老人送到家后,还是很有满足感的。”关英杰欣慰地说。


配送物资是一个体力活,每天都需要搬运大量的物资到居民家里,但由于专用的配送载具(购物车)有限,“物多车少”,关英杰所在的第二小组要等待其他小组用完载具后才能开始配送,效率很受限。这时,关英杰利用自己的电动车给居民送物资。“电动车一次能拉3箱物资,虽然对车有磨损,但效率提高不少。”见状,大家也纷纷动用各种方法,尽快将物资送到居民家里。



高趣贤:为群众排忧解难,跑腿送药

11月以来,昌岗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号召,安排社工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工高趣贤便是其中一员。


12月1日早上,高趣贤像往常一样忙碌着手头工作,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我母亲现在只剩两天药了,我们在高风险区出不去开药,怎么办?”求助人金女士称其母亲有双向情感障碍,不能断药。


在与金女士沟通后,高趣贤指引金女士先在网上挂号,再把开药所需的资料、证件,包括医保卡、身份证和购药清单或者药盒等装在保鲜袋内密封好放在门口,等待“大白”来取。


高趣贤做好防护措施,在金女士楼下接过“大白”手中的资料,前往医院帮求助人开药。


图片


高趣贤与“大白”交接物资。


经过一番努力,高趣贤顺利为金女士从医院开好了药回来,并致电金女士,表示药和证件等东西,正通过“大白”送上去。金女士感动地说:“太感谢社工的帮忙了,没有你们,都不知道怎么办。”


在疫情面前,昌岗街社工服务站的每位社工都一丝不苟地对待居民的每一个电话、每一条求助,及时、认真地处理每一个紧急需求。

消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