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昌岗抗疫先锋 | 联星联社党委: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黄惠雅】 | 2022-12-14 08:02:45


图片





导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10月24日凌晨,联星经济联合社集结一支由联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叶文杰带队的抗疫先锋队应急支援江海街道桂田村高风险区,29名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奔赴抗疫一线。





桂田片区包括3条城中村,大约有25000名居民,村里街巷狭窄,楼宇密麻,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难度极大。联星联社党委先锋队迎难而上,连续26天坚持奋战在桂田片区抗疫一线。




无怨无悔,冲在一线勇担当


联星联社党委先锋队分成15个“三人小组”,承担着桂田南约的居民核酸检测采样、上门摸查和物资配送、转运人员等工作。每天不间断地进行物资卸货200余箱,负责为高风险区内1600户居民上门派送物资,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物资充足。




同时,联星联社党委积极做好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药物保障,每天坚持对队员和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安抚情绪,为队员们全身心投入桂田片区开展支援工作提供充足的保障。






重担肩上挑,坚强勇毅显担当


在运送物资工作中,联星联社党委先锋队队员、前锋社社长吴伟英总是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地点。


吴伟英所在的队伍平均每天需要搬运的物资达200多件,且每箱重达30斤,但他总是坚持卸完全组的物资才休息。同事们都说,他是全组的“战斗力先锋”。


疫情面前,吴伟英用坚实的肩膀扛起防疫责任和担当,为高风险区居民提供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爱心接力,将群众安危放心中


联星联社党委先锋队队员、隔山社社员张文俊平时工作在外,得知先锋队发出召集令后,便主动请缨前往桂田片区参加支援。


一天,他所在的小组收到一位老人的求助,称其旧疾突发,脚突然不能弯曲,无法走动,但老人的家属都不在身边,请求帮助送医。小组迅速赶至现场,了解到该老人家住楼梯楼四楼,且楼道狭窄,只能容纳2个成年人并排行走。但送老人外出就医需要借助轮椅,狭窄的楼道若加上轮椅就更拥挤。


张文俊二话不说主动站到前排与众人一同将轮椅抬起慢慢往下走,最终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老人终于被转移至救护车上。


事后老人激动地表示:“真是麻烦你们了,太谢谢你们了!”张文俊细心叮嘱老人以后出门一定要小心,遇到困难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这26天来,在叶文杰的带领下,联星联社党委先锋队队员们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消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