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海珠医疗保障队的一天: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守护在那里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珧】 | 2022-11-29 11:29:00


图片




近日,来自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海珠区中医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等医护人员组成多科专业合作的海珠医疗保障队,前往官洲赤沙片区,负责该片区的医疗保障工作。




11月24日,队员们前脚踏进医疗组,刚放下行李,突然就传来有需要紧急上门为居民治疗的消息。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赤沙医疗救治组组长李玉红大声地喊道,有居民患高血压,子宫腺肌症,因为身体流血,自感非常虚弱,需要医疗救助。


“请问哪位医生能紧急处理一下?”李玉红提高声音问道。


“我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生谷孝之和妇科护士徐翠萍马上响应。随后,他们也马上穿起了防护服,有的队友在身边同时帮忙准备手套、面屏,有的队友检查及补充救急箱的药品。


图片



“跟我来”,李玉红说。因为担心新组员刚到这里,不熟悉道路,由李玉红负责带队出发。三个人穿过小巷,爬上楼梯,几经折腾终于到了需救助居民所在楼层。


图片



城中村楼栋的房型复杂,他们不确定是哪间房。“朱姨,医生来了!”李玉红大声呼叫。随后,一位中年妇女推开房门,她正是朱姨。只见她面色有点苍白,声音微弱。谷孝之立刻入屋,先让朱阿姨躺下,判断生命体征,并为她进行治疗。“患者神志清醒,自感头晕,加上身体有少量出血,在给予降压及止血治疗后,再把她送到外院去进行下一步诊治。”谷孝之介绍。


图片



三人回到救治组时,衣服已经全部湿透,外面天已经黑了。组长李玉红说道,“通过这次救治,看出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都很强,也感受到了大家的专业、敬业,有你们的加入,居民的医疗安全更加有保障了。”


图片


随后,医疗组开了一个短会,大家非常认真倾听现场的情况及工作任务介绍。会后,队员们投入工作中,熟悉接电话倾听居民需求、开处方等工作流程,还建立了孕产妇服务组和透析居民服务组,进一步完善药物及治疗需求。


这是海珠医疗保障队落地工作的第一天。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到哪里去。


图片、消息来源:海珠区妇幼保健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