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小e跑腿 | 多方联动,为需跨区就诊患者打通就医路

| 【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珧】 | 2022-11-24 13:17:16

图片




“真的很感谢您的帮忙,刚刚居委会把同意就医证明发过来了,这样我后天就能跨区看病了。”11月21日下午,记者收到这样一条信息,居民钟先生在拿到同意就医证明后第一时间将消息分享给记者。


原来,居住在瑞宝街工业大道南社区的钟先生因去年确诊末期肝癌,需要定期打免疫针和吃药,但因其长期就诊的医院位于天河区,而居住地瑞宝街属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区域,需要社区开具同意就医证明方可跨区就诊。钟先生因不熟悉申请同意就医证明的流程而感到苦恼,刚好看到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的“防疫求助、小e跑腿”海报,他便立即通过识别海报上的小程序二维码向该专栏发出了求助。


“我是末期肝癌患者,需要在11月23日去天河区的医院就诊,可否开通行证给我和我老婆,让她陪我去看病?”11月20日清晨,记者看见这则求助信息,因时间紧迫,便第一时间致电求助者钟先生所在的工业大道南社区居委会,并转达了钟先生的求助。“可以直接来居委会,我们会指引钟先生递交申请资料的。”工业大道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回应道。


此外,因记者了解到,跨区就诊不仅要持有同意就医证明,还需要医院同意接诊,于是记者贴心提醒钟先生提前咨询医院。“多谢提醒,我之前只挂了号,还没问过医院,我马上打电话问问。”钟先生说道。


随后,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钟先生顺利完成一系列申请流程,并在11月21日下午拿到同意就医证明。同时,居委会还为钟先生约好了就诊当日的车辆,细致周到的服务收获了钟先生的认可与点赞。


“我们会尽力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最近身边常有互帮互助的正能量故事发生,这让我觉得即使辛苦,也很值得。”工业大道南社区居委会主任徐立林说道。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