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28个日夜的守护,桂田村、江贝村全域风险降级,这些工作还在继续......

| 【图文记者 李卓颖】【编辑 孟令奇】 | 2022-11-23 13:10:55

图片





11月19日晚,海珠区发布关于调整风险区域等级的通告,决定自2022年11月19日24时起,将江海街道桂田、金影、江贝社区(新港中路以南,敦和路以北,广州大道南以东,艺苑南路以西)(除桂田南约三巷1号、金影花园D栋外),赤岗街道艺苑南路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控措施。10月23日,桂田片区部分区域被划定为临时管控区;10月30日,桂田片区部分区域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区域内居民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28个日夜的等待,桂田村和江贝村的居民终于等来了风险降级。





为风险降级做好准备

江贝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芳告诉记者,社区在接到风险降级通知后,除了立即给社区内居民派发出行卡外,还在社区群里通知了每一位居民出行卡的用途和使用规范:“这个卡个人身份信息要填对,卡口会核实居民身份证和出行卡的信息是否一致;另外请大家外出要做好防控措施,控制外出的人数、次数和时间,在外不要聚集。”

在接到风险降级的通知后,桂田村和江贝村的工作人员首先清点了卡口处所有剩余物资,确保所有在卡口柜子上的物资送到每一位对应的居民手中。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在群里发布了第二天早上的核酸点位信息,要求居民按时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11月20日上午,桂田村和江贝村的卡口陆续有居民外出采购物资,记者观察发现,每个卡口有3至5名工作人员检查证件。江贝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卡口检查,健康码、出行卡和身份证缺一不可,这样严格是一件好事,我们外出也更加放心了。”


图片
江贝村艺苑南路卡口居民有序外出采购物资。

图片
居民戴着通行卡在超市采购物资。

除此之外,在风险降级前,工作人员还针对片区内部分重点人员进行了上门探访,了解他们的需求。李芳说:“风险降级前准备重点人员需求台账也是我们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针对村里的老人、孕妇、基础病人和部分危重病人,我们都一一上门询问他们情况,并做好登记工作,在解封后与前来支援的工作人员做好交接工作。”


全力做好风险降级后工作

11月20日是风险降级的第一天,记者来到江贝社区居委会,三名穿着大白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准备出门,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是江贝社区三人小组成员,根据相关要求,我们在病人康复后居家隔离的第一、第三和第七天都要上门对其进行核酸检测,顺便询问居民有什么需求,我们也会顺便帮他们带所需要的物资上门,并将垃圾帮忙带下楼。”


图片
图片

三人小组上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做核酸(图片由江贝社区居委会提供)。



虽然已经降为低风险区,但居委的工作并没有放松。除了为居家隔离的居民做好服务工作,根据解封前制作的重点人群台账内容,居委工作人员还对重点人群及时跟进了解情况,“对于临产的孕妇或有危重病的患者,我们要随时掌握他们的情况,确保能在第一时间为他们开好就医证明,及时送往医院。”李芳说。

除此之外,为了巩固防疫成果,居委会继续通过核酸点、居民群、房东群等地方宣传“解封不解防,定点做核酸”。江贝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谭韵莹说:“虽然看到大家都能出来采购物资了很高兴,但是我们的工作还是不能放松,现在每天早上和傍晚都会带着小喇叭走街串巷,提醒居民到指定核酸点做核酸。”

图片

消息来源:江贝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