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防疫一线 | 昌岗青春力量在坚守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刘槟玮 | 2022-11-22 08:54:40

图片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昌岗街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在合生帝景国际高风险区域内,有这么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主动请缨,坚守在群众居民最需要的地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快递小哥参与防控工作,为居民“跑腿”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在防疫一线那么辛苦,我也想为社区做点什么。”从小在昌岗街长大的赖兴隆是顺丰快递海珠西片区的一名管理工作人员,在合生帝景国际部分区域被划为高风险区后,他主动请缨,带领“党员突击队”一众快递小哥,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起高风险区物资配送、上门核酸检测扫码等工作。


图片



赖兴隆带领的快递小哥志愿者团队被分为物资配送组和核酸检测组。每天早上8点左右,赖兴隆就来到小区居民楼楼下,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挨家挨户上门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而另一支队伍则与医护人员一起,上门为居民做核酸。直至晚上8点多,他们才完成一天的工作。


图片

图片
“刚好发挥我们物资配送的特长,收件、分拣、派送正是我每天做的事情,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顺丰快递员钟毅说道。正是这种淡然和从容,体现了这群快递小哥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和无畏。


图片
大包小包,不辞辛苦为居民配送物资


“辛苦您了,谢谢!”“为最美的逆行者点赞!”连日来,看着志愿者李碧妍拿着大包小包,辛苦地跑上跑下为居民配送物资,街坊们都深表感谢,纷纷在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朋友圈里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碧妍是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总裁。作为公司负责人,她统筹公司日常业务,但还是想方设法抽出时间来参加管控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说,“作为企业管理人员更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图片



李碧妍每天穿着防护服,只要接到居民的物资派送请求,她迅速回应并解决,双手拎着大包小包,不辞辛苦地跑上跑下配送,确保物资尽快配送到居民手中。


此外,她还主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负责扫描“核酸码”,耐心指引楼栋居民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


在管控区,像赖兴隆、李碧妍这样的志愿者,还有不计其数,他们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只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平安。

消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