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抗疫情,有温情!他们用心服务,解决居民急难愁盼事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骆福珍】 | 2022-11-19 16:36:01




自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幢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竭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事,用守护赢得街坊的信任。


为临时管控区独居老人送菜上门

近日,海幢街堑口东70-74号等区域被划定为临时管控区域。为了做好临时管控区内居民生活物资、医疗服务的保障工作,海幢街成立临时管控区小组,24小时为居民提供服务。


蔡文嘉是该临时管控区小组的成员之一,主要负责临时管控区内的秩序维护和防疫等工作。在巡查过程中,蔡文嘉发现独居老人陈奶奶由于行动不便,生活上有一些困难。于是他坚持每天上门了解陈奶奶的情况,及时帮助老人解决困难,因为老人不懂手机下单,他还主动帮助老人采买肉菜等生活物资,为她送到家门口。


蔡文嘉上门了解独居老人的生活情况。
保障孕妇按时产检

邓颂鹏是海幢街支援江海街桂田社区疫情防控小组的成员之一,进驻桂田社区后,老人、小孩、孕妇等人员成为了邓颂鹏重点的关注对象。


“您好,请问您现在怀孕第几周了,产检日期是什么时候?”在一次人员信息排查中,邓颂鹏了解到居民林女士临近产检日期,但是由于社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林女士不知如何才能外出到医院产检,十分焦虑。


邓颂鹏详细了解了林女士的情况后,马上向医疗组进行汇报,医疗组综合评估后同意林女士外出产检。“您好,请准备好产检必带物品,明天上午6:40我准时来接您。”邓颂鹏立即联系了林女士,并叮嘱林女士带齐产检的资料。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邓颂鹏便冒着细雨骑自行车来到林女士的家中,随后将林女士安全送到管控区卡口,待林女士上了车后,邓颂鹏才放心地返回工作岗位。



邓颂鹏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上门。

日行几万步为居民配送物资

近日,海幢街道林汉周带领殷志辉、李志亮、薛智恒、卢燕旌和朱贵菊,组成支援小队,支援客村片区疫情防控工作。这支支援小队主要负责客村片区第三网格的后勤保障、人员摸查数据整理以及为居民配送物资等任务。


每天,他们都穿行在巷道间,奔走在各个楼宇中,将蔬菜、八宝粥、面包等物资派送到居民手中。“居民也可以线上自主采购生活物资,电瓶车将物资送到卡口点,我们用手推车运到楼下,再人手送上门。”林汉周介绍。



支援小队穿行在巷道间 ,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由于该片区多数楼房都是步梯,居民所需物资包括米油、煤气、桶装水等重物,他们会一件件步行扛上楼,日行几万步已成为他们的常态。几天下来,有一些队员的鞋子都磨破了,但是大家都不曾懈怠,“我们所做都是为了让居民能够安心在家隔离,再辛苦也值得。”



图片、消息来源 海幢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