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最美守护者:南洲街的他们以岗位为家,背起行囊奔赴防疫一线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黄晓霞】 | 2022-11-17 11:11:09








疫情期间,南洲街党员们第一时间响应返岗;面对交通管控,干部们把家搬到办公室或工作岗位;没有公共交通,工作人员背起行囊徒步也要返岗......面对此轮疫情,海珠区进行强化全域疫情防控措施,在公共交通工具暂停服务的情况下,南洲街道近百名住在外区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把家搬到工作岗位上,日夜坚守岗位,共克时艰。








自从10月22日起,南洲街辖区内出现一例确诊,南洲街道公共服务办陈戈戈就开始了在办公室留宿工作的日子,至今已经连续留宿26日。


陈戈戈陆续参与了数据专班、流调专班等工作,经常在办公室里工作到凌晨,甚至通宵。他坦言道,自己所在的部门主要负责防疫相关工作,上传下达、协调调度等,防疫的每个岗位他都工作过,“之前都是加班,偶尔才留宿一两天,自己也没想到这一次居然连续住了将近1个月。”


“希望在明天!”已经在南洲街工作14年的陈戈戈告诉记者,在南洲街工作这么多年,早就把街道当成第二个家了,会尽自己的力量做好每一项工作,让所负责的区域变得越来越好。他说再坚持一阵,就可以跟亲人见面了。



陈戈戈在办公室处理数据。








11月16日,是南洲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职员吴金汉连续在街道办公室留宿的第10天。因为经常工作到深夜,就干脆在办公室打个铺盖,休息几小时,便起来继续工作。吴金汉表示:“现在是重要时期,我们专班从原本3个人增至现在9人,每个人都是值班待命的状态,为确保工作上的每一条信息数据都要完整、准确,大家埋头苦干,干完活发现已经是深夜。”


据悉,他所在的专班每日需要处理跟进600条以上的各类信息,部分按政策直接解答,剩下的转接求助、举报等信息转给在网格、社区、管控区的同事继续跟进,然后根据处理情况进行回访。吴金汉说:“也许汇总完信息只是短短一行文字,但是对求助人来说可能就是至关重要的大事,想到这里就会打起精神来。”



吴金汉在电脑前整理数据。








11月11日,海珠区按照《海珠区关于强化全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强化全域疫情防控措施。家住番禺洛溪的梁转嫔、陈燕平无法和往常一样搭乘交通工具经洛溪桥上下班,但她们坚持返岗,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天7时许,她们在出示相关工作证件得到放行许可后,背起行囊徒步走过2公里长的洛溪桥返回抗疫岗位。



陈燕平(左)、梁转嫔(右)徒步返岗。



陈燕平表示:“平常过洛溪桥十几分钟的时间,当天花了将近1小时才走完洛溪桥。”虽然当天一早用了将近3小时才回到抗疫岗位上,但她们丝毫没有喊累,带着行囊直奔核酸检测点,穿上防护服就开始核酸检测的工作。



“请有序排队、扫一扫行程码、请打开核酸码......”这样的话每天挂在梁转嫔、陈燕平的嘴边。作为核酸点的工作人员,她们一般需要早上8点前到岗,工作到当天核酸检测结束才下班。



陈燕平和医生一起上门验核酸。


梁转嫔在搬运防疫物资。





据悉,本轮疫情来,海珠区南洲街党员干部、社区基层工作者、村委联社、村民、志愿者、热心居民等人员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位,大家齐聚力量,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以严谨的态度、严肃的监督、严格的标准开展各项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全力为居民提供服务。



图片受访者本人提供

消息来源:南洲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