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探寻珠江源头,了解“治水”的重要性……信息时报小记者倡议大家节约用水

| 【图文记者 曹婧云】 【编辑 邓菲菲】 | 2022-09-27 11:21:27

                                                                         






9月25日上午,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走进了珠江水利委员会,他们跟随讲解员一起探寻珠江源头,全面学习珠江概况,深刻了解“治水”的重要性,一节课的时间,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倡议大家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                




“珠江是中国七大江河之一,它发源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马雄山东麓。”在珠江水利委员会展厅,小记者一进门就立刻被醒目的珠江源图片所吸引。随后,小记者边参观边记录,时不时惊叹于珠江流域的壮美。“珠江流域片包括珠江流域、韩江流域、澜沧江以东国际河流(不含澜沧江)、粤桂沿海诸河,涉及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福建、海南8省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总面积65.43万平方千米,国内部分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5201亿立方米,占全国的18.3%。”讲解员熟练讲解。






在了解了珠江地形地貌、气象水文、自然资源、人文景观等知识点以后,讲解员和小记者深入探讨了珠江流域治理的重要意义、珠江面临的形式和挑战及绿色生态工程——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集防洪、航运、发电、供水、生态、灌溉等功能于一体。水库总库容34.79亿立方米,可调节库容15亿立方米,可将西江生态流量保证率由70%提高至90%,抑制珠江河口咸潮上溯,供水保证率由82%提高至97%,有效保障大湾区供水安全……开创了国内水利枢纽工程生态环保的新篇章。”讲解员向小记者介绍。





小记者认真记录知识点。


随后,小记者们一起观看了《守护一江清水 共建幸福珠江》、《寻找水精灵》等与珠江、水资源有关的专题视频和动画片。通过观看聆听珠江水利概况、历史沿革、建设成就等,小记者们更加直观的了解珠江源远流长、波澜壮阔的水利史;通过观看节水动画片,小记者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水的各种形态,以及淡水的来之不易。




观看视频。


“我要倡导大家一起节约水资源!”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通过一上午的学习,小记者们个个收获颇丰,笔记本上记录了满满的知识点。他们倡议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他们更表示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滴水。





小记者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小记者展示小礼品。


你也想加入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的团队吗?

你也想成为一名小记者吗?

关于小记者的活动信息,

欢迎添加以下“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

进行关注和报名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