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南华西司法所化解纠纷促和谐,居民点赞送锦旗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珧】 图片由南华西司法所提供 | 2022-09-16 00:13:33




近日,同福西路岐兴中北二号之一的几名业主代表将一面写有“调解为民廉洁高效,止纷息诉尽心尽责”的锦旗送到了南华西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手中,以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作为,热心为业主化解纠纷。





0 1




原来,同福西路岐兴中北二号因为年久失修,被判定为危房,需要住户搬离此处。因此处多为出租房,在收到搬离通知后,业主积极与租户进行沟通,希望租户按照要求,尽快搬离,但是其中有五户租户不愿搬离,要求业主赔付1至3万元不等的赔偿金后才愿意搬走。双方就赔偿金额多次商量未果,僵持不下。今年6月底,同福西路岐兴中北二号之一的业主代表向南华西司法提出来调解申请。





0 2




在调解过程中,南华西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双方陈述,找准矛盾焦点。对双方进行多次调解工作,通过宣讲法律知识,摆事实、讲道理、耐心细致劝说双方当事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最终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握手言和。事后,双方当事人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及时化解矛盾隐患才能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南华西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今后工作中,司法所将坚持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以细致、热情的工作理念,认真对待和处理每一起纠纷案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