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他们,是南石头防疫志愿者!

| 【图文记者 卢杰】 【编辑 邓菲菲】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2-09-07 23:27:23




近来,南石头街道辖内党员、群众响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些热心、可爱的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坚守志愿岗位。


下面,小e向大家介绍他们中的其中三位,蒋洁玲、吴卉和敖章华,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蒋洁玲




蒋洁玲说,自己以前没有做过志愿者,每次来做核酸检测时,看到志愿者们忙前忙后的身影,她总会由衷地感到敬佩。8月底,看到南石头街道发布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时,蒋洁玲便马上报名参加。


在百合社区的核酸检测点,蒋洁玲主要负责扫描核酸检测码,在其他岗位忙碌时,她也会去临时支援。虽然天气很热、工作很累,但蒋洁玲依然非常认真,每次都要连续站上四五个小时。“在这里,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位志愿者都非常积极,我要向他们学习。”蒋洁玲说。


蒋洁玲是一家美容院的负责人。如今,本来的休息时间她用来参与志愿服务,下午上班后又要一直忙碌到晚上,她的身体多少也有点疲惫。但她表示,社区居委的工作人员和几位热心居民都在坚持,自己这点辛苦不算得什么。



志愿服务中的蒋洁玲


蒋洁玲的妹妹曾经问过她,本来每天工作就已经很辛苦了,为什么还要去做志愿者?蒋洁玲说,能够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她就为自己感到骄傲,“在这个团队里,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以及友爱互助的力量,而且,每当听到居民们说出‘你们辛苦了’这句话时,我就感觉充满了力量。”



志愿服务中的蒋洁玲(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吴卉



同样是初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还有吴卉,她是跟蒋洁玲同一批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又一起来到百合社区核酸检测点的“新人”志愿者。“以前我一直都觉得志愿者们很辛苦,希望自己能多少帮点忙,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和机会。这次是在小区的业主群里看到有人发布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我就报名过来了。”吴卉说。


正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吴卉(左)(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百合社区核酸检测点,吴卉在许多岗位上待过:扫码、检测通行码、维持秩序……吴卉笑道:“除了医护人员的岗位我做不了,哪个岗位需要帮忙我就去哪里。”


虽然天气炎热,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也很多,但吴卉一直充满热情。“您好,做核酸的居民请先扫描通行码”“您好,请打开核酸码”“您好,请您排好队,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她仿佛不知疲倦,全情投入。吴卉说:“当我脱下防护服时,才发现里面全是汗珠。但是,当我在工作岗位上时,我的所有注意力都会集中到志愿服务中去,累不累什么的就忘记了。”



正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吴卉(左)(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前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吴卉的家人非常支持。她说:“我的孩子知道我来核酸点做志愿者,他为我感到骄傲。有时我来不及回家做饭,他还会主动把晚饭做好。”家人的支持让吴卉更无后顾之忧,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敖章华




敖章华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已经近两年,经常是一下班就奔赴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直到核酸检测点结束当天的检测才回家。他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我理应挺身而出,为人民服务。”


在核酸检测点现场的敖章华总是身体笔直,声音洪亮,动作有力,哪怕已经上了一天的班,他似乎一点也不累,反而充满了精力。熬章华介绍,自己有健身锻炼的习惯,可以将良好的状态保持一整天。“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但在志愿服务岗位上,我要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让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更安心,也能让核酸检测服务更高效。”敖章华说。



正在参与志愿服务的敖章华


虽然是参与志愿服务,但敖章华表示,自己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学习的榜样,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许多,比如庄头社区居委主任就是一位让他非常敬佩的人,常常为了工作忘了休息,还有一些本身不住在南石头街志愿者也非常热心。



志愿服务中的敖章华(左)(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来做志愿者,他们说,大家好才有小家好。”敖章华介绍道,虽然自己一下班就奔赴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但家人们都表示理解,且非常支持他。除了家人,他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事也获得了公司和领导们的支持。敖章华说:“我们公司是国企,公司上下都热心参与社会服务。”




在身穿蓝色防护服,头戴面罩时,他们是可敬可爱的志愿者,而脱下防护装备后,他们也是你我身边的好邻居、好街坊。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社区、不同行业,但他们都表达了同样的想法——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让街坊们更安心、更放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