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江南中街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 【记者 卢杰】 【编辑 孟令奇】 图片&消息来源:江南中街道 | 2022-08-25 09:00:51


8月23日上午,江南中街道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通报街道上半年安全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火灾隐患挂牌督办整治工作做出详细的部署。街道领导班子、各科室、重点企业及村社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侯耀基通报了上半年江南中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总体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消防重点工作。

街道办事处主任卢佳亮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抓牢抓实省挂牌督办整治工作。今年5月份,江南中街被省政府定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进行挂牌督办,这次挂牌督办的规格高、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企业务必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狠抓安全主体责任;二是从行动上落实整改,充分发挥查封、断电、行政拘留等强制措施,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三是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减少室内火灾的发生;四是继续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等专项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隐患排查整改能力及应急处置技能。

接下来,街道安委办、消委办领导与各科室、各社区、各企业、各村社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江南中街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明确定了各单位的责任目标、实施要求、考核与奖惩等内容。








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二大队副大队长陈柏寅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彭长宝分别发言,表示要认真落实省、市、区有关安全会议要求,毫不放松地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日常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庄婷婷强调:

一是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摘牌任务;二是落实责任、闭环整改,切实防范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联防联控,强化合力,着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群策群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