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江南中禁毒在行动 | 社区亲子家庭参观广州市禁毒教育馆

| 【记者 卢杰】 【编辑 孟令奇】 图片&消息来源 江南中街道禁毒办 | 2022-08-20 00:00:24


8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江南中街禁毒办联合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前往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参观学习,累计近百人次参与。







活动伊始,街坊们在二楼展厅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该片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毒品种类、危害等,结合涉毒案例介绍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随后,讲解员带领街坊分批、有序地参观了“宣战百年”“毒害入虎”“远离毒品”三大主题区,详细介绍了我国的禁毒历史、禁毒法律法规等。


▲青少年观察毒品仿真模型。


▲青少年体验禁毒互动设备。

街坊们还体验了运用人体感应、四维立体成像、VR虚拟现实等信息技术手段打造的12个禁毒主题互动展项。让街坊们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吸毒后的你”,只需站在电子屏前几秒,就能看到吸毒几年面目全非的自己,不少青少年体验过后都表示“太可怕”,“好吓人,千万不能碰毒品”。最后,街坊们留下了自己的签名,一起参与到禁毒行动中。


▲活动大合照

本次参观给街坊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让大家全面认识了毒品及其危害性,宣扬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夯实了社区禁毒教育基础,进一步巩固了社区禁毒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