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严查严管严治!昌岗街开展毒品滥用风险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黄惠雅】 消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 | 2022-08-19 11:52:09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坚决严打严防毒品违法犯罪,近日,昌岗街联合昌岗派出所开展毒品滥用风险清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内易涉毒的重点场所进行清查整治。

清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着重对视频监控使用、消防设施配备使用、安全通道畅通、从业人员备案表以及是否有涉黄赌毒违法犯罪隐患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负责人加强日常巡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群众等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向他们普及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并督促休闲中心、旅馆等场所的负责人要注意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禁毒预防措施,进一步提高自我管控能力。

昌岗派出所副所长江勇卫表示,但凡发现娱乐场所等存在涉毒行为,警方一律顶格处罚,吊销其证照,坚决予以取缔,昌岗派出所和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对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和管理并重,对重点场所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清查整治6间重点场所,并发放禁毒宣传单张约40份,暂没发现涉毒人员和可疑物品。此次行动对街道继续深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起到了宣传、警示、威慑的作用,营造了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禁毒氛围。


下一步,昌岗街将常态化开展毒品滥用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围绕“平安建设”工作凝聚力量,坚持运用好综治治理、源头治理、体系治理等优势,不断稳固专项整治行动质效,用实际行动确保辖内安全稳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