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素社街道开展禁毒、反诈宣传及公益会诊活动

| 【记者 卢杰】 【编辑 骆福珍】 图片、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综治办(禁毒办) | 2022-08-19 11:50:17


“不学不知道,原来现在的新型毒品那么隐蔽。”街坊陈小姐说。近日,为使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吸食毒品、诈骗等行为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自觉举报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素社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素社街公共服务办联同广东省中医院,开展禁毒反诈和公益会诊综合活动。




“天气那么热,人那么多,但医生们的态度还是那么好,点赞。”刚刚咨询完病情的邓姨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受居民欢迎,希望能多组织几次这样的活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使居民群众在家附近就能感受到贴心的医疗服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也使优质医疗服务深入人心。





“这种新型毒品名字叫‘奶茶’。虽然它跟普通的奶茶冲包很相似,但它的主要成分是氯胺酮、MDMA等,作用与K粉、冰毒相似,使人极度亢奋,容易上瘾。”在活动现场,禁毒专职、禁毒社工以展示仿真毒品、派发宣传单张及禁毒小册子等形式向辖内居民、路过群众传授识别毒品、拒绝毒品侵害等知识,讲解毒品的危害性,使居民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居民群众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坚决拒绝毒品,绝不能因一时大意或追求快感等原因而沾染毒品。




除了义诊活动和禁毒宣传,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发放防诈宣传材料,张贴防诈海报,向群众讲解诈骗的种类、特点及预防措施,提醒辖区居民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遇到不熟悉的电话、信息要冷静思考,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一旦遭遇或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派出所电话,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据统计,此次联合宣传活动累计参与群众120余人,累计派发禁毒等宣传单张共120余份,现场居民群众热情提问、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