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点赞!滨江街携手爱心企业共同为街坊加装爱心扶手

| 【记者 曹婧云】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消息来源 滨江街妇女之家 | 2022-08-18 00:19:07





卫生间缺少扶手、老旧楼房没电梯、楼栋光线昏暗没扶手……这些都可能给居家的老人带来不便与安全隐患,为提升居家老年人的生活舒适感和安全感,在滨江街道办事处、滨江地区妇联的指导下,滨江街妇女之家整合社区资源,链接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为老旧楼房提供居家适老化公益改造服务。


8月16日上午,由滨江街道办事处、滨江地区妇联、滨江街草芳社区居委会主办,滨江街妇女之家、广东省家居建材商会党支部、广州市海珠区天行健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承办的“心连心·手拉手”滨江街居家适老化公益改造•商会爱心扶手捐赠仪式顺利开展。


捐赠仪式上,广东省家居建材商会党支部向滨江街道社区捐赠了价值11250元的爱心扶手专项费用,滨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艳慧代表草芳社区向商会代表赠送锦旗,并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据滨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广东省家居建材商会一直热心公益,深入联系企业,引导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回馈社会,商会也一直支持滨江街的公益服务,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经常能看到商会志愿者的身影,困难家庭的家居改造也得到商会的大力支持。此次“心连心·手拉手”滨江街居家适老化公益改造·社区爱心扶手安装活动以滨江街草芳社区为试点,并逐步推广至滨江街辖内各个社区,造福滨江社区老年人。


捐赠仪式过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草芳社区进行安装,一下午的时间,一条条适老化爱心扶手横于墙壁一侧,从一楼延伸至最高层,覆盖于草芳社区有需要的老楼,为数百位长者上下楼梯提供方便。






看着装好的扶手,社区老人竖起大拇指:“对于我们老人家来说,实在是一件大好事,以后下楼都更方便了。感谢你们!”

滨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居家适老化‘小改造’,承载老年人‘大幸福’。我们将继续在适老化公益改造服务的路上奋力前行,为老年居民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