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社区热心人(06期)| 蓝雪松:希望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 【图文记者 卢杰】 【编辑 孟令奇】 消息来源 江南中街道 | 2022-08-18 00:08:55


篇前语:

江南中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熟人社区”治理模式,鼓励热心居民发挥正面引导作用,“自己人”管好“自己事”,实现社区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形成“人人做志愿、志愿为人人”的局面。“微社区e家通情系江南中”推出系列报道“社区热心人”,向大家介绍为邻里街坊默默贡献的“他们”。本期介绍杏园社区的“热心人”蓝雪松,一起来了解她的故事吧。




主动报名为社区作贡献



“您好!我是蓝雪松,是江南中街道杏园社区的居民,也是一名要奔四的全职宝妈,大家都叫我蓝蓝。”初见记者时,蓝雪松自我介绍道。2021年5月底,时间相对自由的蓝雪松希望自己能为社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于是她在街坊微信群中找到防疫志愿者的招募链接,报名加入了江南中街防疫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伙伴们共同抗疫。“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蓝雪松说道。

支援核酸检测点测温、维护排队秩序、协助街坊登记资料形成二维码、扫描录入核酸码信息等是蓝雪松成为防疫志愿者后的主要工作。在炎热的夏季,身着防护服,每天重复最多的就是:“请戴好口罩”“请打开健康码”“请保持一米距离”……蓝雪松告诉记者,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半天下来,小伙伴们防护服里都是汗水,双手在手套的包裹下被汗水泡到发白发皱,可大家都继续默默地工作,没有半句怨言。


蓝雪松说:“志愿者伙伴们身上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感染了我。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充分理解了何为团队精神。”



亲朋的支持让自己动力满满



身为一名全职宝妈,蓝雪松日常生活的重心几乎都在孩子身上。成为一名志愿者后,有时候志愿服务工作一忙便是十多个小时。有一次,社区安排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蓝雪松立马响应号召报名担任志愿者,她回忆道:“当时孩子准备放学了,我正头疼该怎么接孩子时,好朋友跟我说‘你放心去支援,做好防护,孩子交给我吧。’”

还有一次,蓝雪松正在核酸点进行志愿服务时,遇到来做核酸检测的儿子。在排队录入信息的时候,儿子一看就认出了身着防护服的蓝雪松并惊喜地说:“我妈妈当志愿者啦!”听到孩子的话,蓝雪松感到很自豪。“很暖心,让我在工作的时候更有动力了,希望能成为孩子的榜样。”蓝雪松说道。



从每一次助人的经历中成长



除了参与防疫志愿活动以外,在平日里,蓝雪松还会参与社区“展翅天使”探访和慰问孤寡老人活动,而这些经历也让其在防疫工作中更加关注对老年人的引导与服务。蓝雪松向记者说道:“遇到没有核酸码的长者,我们耐心地用手机帮他们输入资料核对信息;遇到行动不方便的长者,我们上前细心搀扶,或者拿凳子让其稍做休息。”

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伙伴之间的互爱互助,街坊居民们一声声衷心的道谢,让蓝雪松更加坚定了为社区、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念。未来,蓝雪松的助人之旅还会继续持续下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