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琶洲试验区奇安信大厦开工奠基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戴志杰 消息来源:海珠区投资促进局 | 2022-08-16 23:35:44





8月16日,奇安信大厦在海珠区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是2015年以来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正式开工的第28个企业总部项目,也是海珠区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发展又一新里程碑。





据介绍,奇安信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供应商、企业级网络安全市场领军者,业务涵盖云和大数据安防管理中心、物联网防护管理系统、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中心等网络安全行业的多个前沿领域,是数字经济代表性企业之一。


2021年4月,奇安信经产业用地招商落地海珠。作为奇安信华南总部暨数字经济安全产业园的硬件载体,奇安信大厦项目位于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西区,建筑高度达145米,总用地面积42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预计在2025年建设完成。建成后,该总部大楼也将承载信创应用、智慧城市、政务云安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保障服务、城市网络安全运营服务等业务功能。




奇安信大厦的开工奠基,是琶洲试验区如火如荼建设的缩影,也是琶洲试验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缩影。


2015年以来,在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的产业主题下,琶洲试验区(西区)共招商引进落地了腾讯、阿里巴巴、唯品会等27个龙头企业建设28个总部用地项目,涉及消费及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游戏、数字传媒、数字新零售、数字航运等领域,重点项目总投资规模达867亿元。依托“边来总部、边建总部、边育产业”的三边工作机制,琶洲西区近三年营收、税收年复合增长率分别接近60%、40%,涌现出10家超亿元税收贡献的企业集团。


依托琶洲数字经济产业主题,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近年来已经成长为海珠区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2021年末,行业“四上”企业户数由2015年的89家增至227家;规模已由2015年的23.27亿元增至570.21亿元,年均增长超70%,占GDP比重提升至12.2%。2021年,海珠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在疫情冲击下仍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速23.9%,跃居全市第二。


与琶洲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相应的是海珠楼宇经济的蓬勃发展、总部经济的生态形成。2021年末,海珠区税收超亿元商务楼宇达14栋,较2015年增长1.33倍,经济贡献日益突出,而其中贡献最为突出的则是占楼宇产业达42%的数字经济产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