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老年人食后打嗝、流鼻血怎么办?这节社区大学堂课程获街坊点赞!

| 【图文记者 卢杰】 【编辑 孟令奇】 消息来源 江南中街道 | 2022-08-15 21:56:53

老年人该如何日常保养?

应急急救要掌握哪些方式?

进食后打嗝不停怎么办?



8月13日,江南中街社区大学堂08期在江南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5楼如期举行,林福庭老师为街坊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老年人日常保健(应急救护)课程。



image1_副本.gif

课上,林福庭围绕日常保健、进食后打嗝的处理方法、流鼻血的正确处理方法、经络应急急救等老年人常见急症内容开展普及知识讲座。



  • “双手交叉,向上抬,仰头直视手掌。”课堂上,林福庭首先向街坊们传授简易颈椎保健知识,并现场带领街坊们做起了颈椎保健操。

  • “如果流鼻血,千万不能仰头让血液倒流。这样会让血液回流大脑,可能出现脑充血,反而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林福庭表示,如果出现了流鼻血的现象,应该让血液继续流,流干之后清理干净即可。

  • “梳头、擦脸、运目、提耳、伸懒腰、打哈欠、揉搓耳朵……非常简单的几个小动作,就可以进行日常的穴位按压,为自己的身体进行小放松。”林福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列举生活实例、示范操作、重复强调、现场模拟等方式,逐一向街坊们传授一些日常可能会用到的保健知识。



课后,不少参与活动的街坊表示,这次培训很实用。“感谢街道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日常保健和应急急救课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以后碰到类似的情况,自己就不会不知所措了。”街坊陈伯说。





除了学习老年人保健护理知识,在课堂开始前,居民还观看了居家防火知识宣传视频,学习居家防火知识。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让居民群众可以在家门口随时、随地免费学技能、学知识,在江南中街道办事处统筹下,江南中街公共服务办联合辖内16个社区,依托信息时报广泛的社会专家资源,以及广报老年大学的教师团队,打响江南中街“社区大学堂”服务品牌,打造海珠区乃至广州市的精品社区课堂新示范。江南中街“社区大学堂”将继续开展,为江南中居民带来更多免费又实用的学习资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