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书法进社区,翰墨育美善!龙凤街开展书法培训活动

| 【图文记者 廖佳颖】 【编辑 骆福珍】 | 2022-08-10 22:15:28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近日,龙凤街书法培训活动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拉开帷幕,活动邀请了海珠区美术家学会书画家李显达老师授课,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书法课。




课堂上,李显达老师从正确的坐姿和握笔方式入手,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并耐心地拆解“横、撇、竖、捺”的笔画要领,指导小学员们掌握书法的指实、掌虚、腕平等。




           


在老师手把手地教学下,大家逐渐掌握了书法的基础,纷纷迫不及待地尝试临摹、仿写。只见小学员们聚精会神地端坐于书桌前书写,不一会儿,端正整齐的毛笔字就铺满了白纸,整个课堂沉浸在一片墨香之中。




看到孩子们认真的劲头,一位家长高兴地说道:“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真好,既能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又能陶冶情操,不用老坐在家看电视和玩手机,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此次活动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好评,以生动有趣的课堂设计提升了辖内少年儿童的参与度,既充实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又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