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三防办提醒:请提前做好防强风暴雨的准备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孟令奇】 通讯员 梁亚 消息及图片来源:官洲街三防办、广州天气、信息时报 | 2022-08-10 00:07:35

8月9日10时,今年第7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暂未命名),其中心位于湛江偏东南方约530公里的海面上,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增强。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

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今日至8月11日,广州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过程累积雨量80~120毫米,南部150~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局部50~80毫米;最强降水时段9日夜间至10日白天;12至14日降雨减弱,气温逐渐回升。












海珠区官洲街三防办提醒各位居民群众,请提前做好防强风暴雨的准备工作,具体如下:
  • 1、请及时将阳台上容易坠落的花盆、晒衣架等物品收好,并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尤其是天台搭建物,需收回或拆除,严禁逗留在搭建物内);楼顶的简易棚屋,请勿留人居住。

  • 2、暴风雨袭击时,请勿在街上行走,以防高层物品、树枝、玻璃、户外广告牌、霓虹灯坠落伤人,不要在危房下避雨以防倒塌。

  • 3、车辆请勿停放于大树下或围墙边以防倒塌砸伤车辆,在外驾车应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 4、对自家阳台、露台的地漏进行检查疏导,确保畅通,以防地漏堵塞出现倒泛水现象,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 5、雷雨时尽量不使用室内热水器、电视机、电脑等电器,并拔除电源插头。

  • 6、在建工程要求停工,检查和加固工地塔吊、工棚、基坑、脚手架,落实安全措施。

  • 7、请勿在临时窝棚、简易房屋内滞留,台风来临时,迅速转移到街道设立的应急庇护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