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炎炎夏日,这样做更养生!社区大学堂继续获街坊点赞!

| 【图文记者 卢杰】 【编辑 孟令奇】 消息来源:江南中街 | 2022-08-06 00:10:50


天气炎热。8月5日,江南中街道“社区大学堂”在万松园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了“女性夏季调养”讲座。讲座由海珠区中医医院医生王华菊宣讲。





  • 课堂上,王华菊以通俗易懂的例子向街坊们讲解了在炎热天气下,女性如何从穿衣、饮食、睡眠三个方面做好养生保健。同时向街坊们提出改善建议。“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可能会喜欢捂一捂,想着出一身汗就舒服了。但其实,高温炎热时要适当减衣,切忌大汗淋漓,谨防捂出病来。”




王华菊为居民讲解女性养生知识。



  • “如果不做好防暑降温,可能会引起女性的消化系统疾病、月经病、带下病、炎症类疾病等。”接下来,王华菊深入浅出地让各位街坊了解到炎热可能会引起的女性疾病。




本次课堂得到街坊们的一致好评,不少街坊主动向王医生请教。“我平时睡眠不太好,有什么需要注意呢?”“最近一段时间,我有些消化不良,应该怎么改善呢?”王华菊一一耐心解答。

除了学习养生知识,在本次课堂上课前,街坊们还观看了消防知识宣传视频,学习居家防火的知识。街坊们纷纷表示,本次课堂收获丰富,下次一定继续参加。


街坊们观看消防知识宣传片。


活动大合照。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让居民群众可以在家门口随时、随地免费学技能、学知识,在江南中街道办事处统筹下,江南中街公共服务办联合辖内16个社区,依托信息时报广泛的社会专家资源,以及广报老年大学的教师团队,打响江南中街“社区大学堂”服务品牌,打造海珠区乃至广州市的精品社区课堂新示范。江南中街“社区大学堂”将继续开展,为江南中居民带来更多免费又实用的学习资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