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素社街道开展禁毒、反诈、消防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 【记者 卢杰】 【编辑 骆福珍】 图片、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 | 2022-08-03 23:27:25



8月1日至8月2日,为营造浓厚的防毒拒毒、反诈及消防安全氛围,教育群众充分认识制贩毒、电信诈骗、室内充电等行为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自觉举报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自觉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素社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安监中队联同广州市消防队,开展禁毒反诈消防系列宣传活动。





禁毒
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以展示仿真毒品、派发宣传单张及禁毒小册子等形式向辖内居民、路过群众科普识别毒品、拒绝毒品侵害等知识,使居民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居民群众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





防诈骗
街道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材料,张贴反诈海报,讲解诈骗的种类、特点及预防措施,提醒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遇到不熟悉的电话、信息要冷静思考,切不可贸然转账、点击链接,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派出所电话,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消防安全

为切实加强防火安全宣传,使社区居民充分认识火灾的破坏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广州市消防队利用宣传流动车介绍了有关校园、社区消防常识及急救等相关知识。消防员引用真实案例,使围观居民了解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消防队员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讲授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


此次联合宣传活动累计参与群众400余人,累计派发禁毒等宣传单张共300余份,现场居民群众热情提问、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