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南石头街防疫工作温情故事集:中建二局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卢杰】 【编辑 邓菲菲】 图片及消息来源:南石头街道 | 2022-07-28 11:31:30






无论是维护现场采样秩序,还是协助扫码登记、入户排查、物资配送,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便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建二局志愿者。无数个他们凝结成一股强大力量,与街道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接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南石头街辖区内的中建二局项目部积极响应,多次发动工作人员到街道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与街道工作人员深度配合、并肩奋战,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等工作。




“先打开移动网络,扫一下核酸二维码,点击受检人登录,然后选择对应的核酸采样方式就可以了!”志愿者们十分耐心地指导居民出示核酸采样码,为群众提供引导、接待、答疑等服务,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街坊珍姨说:“平时我很少用手机,幸好有志愿者帮忙,不然我都找不到我的核酸采样码。”


7月天气炎热,当志愿者们看到排队等候的居民热得满头大汗时,主动把本来吹向自己的风扇转向排队的街坊,街坊们连连竖起拇指“点赞”。“只要街坊们满意,我们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一名志愿者这样说。


“这些自行车摆放较乱,容易影响街坊排队的,能不能移开一些?”听到居民的建议后,志愿者们马上行动起来,把自行车靠边摆放整齐,并且使用警戒线划分出两条核酸检测队伍,方便居民排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