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垃圾分类废变宝,和谐社区人人笑!昌岗街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黄惠雅】 消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道环监所 | 2022-07-27 22:42:14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垃圾分类精准投放工作,带动社区居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近日,昌岗街道环监所联合广州市坤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党员和志愿者在宝岗汇商场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和谐社区人人笑” 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昌岗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通过摆摊宣传、进商铺、游戏互动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商户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常见的生活垃圾如何正确投放等知识,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投放存在的误区,并派发“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指南)”等宣传小册,倡导居民正确做到垃圾分类破袋投放,同时提醒居民预防登革热、除四害。


“原来大棒骨是其他垃圾,还有家里废弃的篮球,也属于其他垃圾,今天又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居民凌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她很注重教导孩子进行垃圾分类,但总是会遇到一些不懂得怎么分类的废弃物品,今天跟志愿者们学习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500份、灭蚊片500份、宣传礼品100多份。昌岗街道环监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积极性,倡导居民群众做到“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和精准度,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和谐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